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郑棉早盘低开 成交量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8月7日,因隔夜纽期大幅调整,影响郑棉期货今日早盘低开,盘中受多头买盘的推动震荡回升,午间创日高点后区间整理减仓,尾盘在少量多头买盘的推动下再度回升,终盘报收于日内次高点,日线形成阳线,主要合约成交量萎缩,持仓少量增加。CF609合约日成交542手,日减仓238手,终盘持仓量2944手;CF610合约日成交444手,日减仓110手,终盘持仓量1708手;CF611合约日成交3898手,日增仓218手,终盘持仓量10028手;CF612合约日成交504手,日增仓100手,终盘持仓量4638手。

  相关市场情况:上周五NYOBT棉花期货受当地交易商抛盘和投机性获利了结盘的打压大幅收低。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4900吨,日撮合低开高走,成交量大幅减少,订货量略有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小幅上涨。

  基本面情况:近日很多有申请配额资格的纺织企业在购买新疆棉,但数量普遍不大,一方面受资金制约,更重要的是对新旧年度交替阶段的市场行情没有把握,担心过多投入会有风险。在地产棉采购方面,企业普遍感觉到目前地产棉库存量较前期减少,且卖方的议价能力有所增强。棉商方面,虽然多数在加紧销售,但企业要求全款结算的底气增强,一些棉商也在四处搜罗资源看准年度后期市场准备一搏。8月4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 328)为13918元/吨,较3日持平。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大幅下滑收阴线,盘中下试10日均线回升,均线系统对期价有效支撑,日线震荡上行的格局并未破坏,当日成交量不大,不排除是多头洗盘的可能性;周线收阳线吞没前一周阴线星,交易重心确认上移,美棉指数后市仍有再试周线箱体上轨58-58.2美分一线的可能性。今日郑棉低开回升收阳线吞没前一交易日阴线大部调整幅度,日线受均线系统支撑回升,开盘价接近短期多头持仓成本线,日内温和增仓缩量上行,盘中缺乏有效的空头打压力量,多头仍然占据主动,技术面也向利多的方向发展。

  操作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