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鑫国联期货:玉米继续增仓上扬 短线空头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今日大连玉米继续增仓反弹。主力705合约报收于1397点,持仓增加22044手,至281436手。

  

  目前国内饲料市场需求仍然处于恢复阶段,养殖业逐步走向平稳,随着后期传统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的来临,养殖业补栏节奏可能会加快。近期的畜禽产品价格的反弹也重新激起了养殖户的补栏信心,对玉米价格将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由于我国南方销区市场由于养殖业恢复缓慢,玉米采购积极性不足,东北玉米外运数量并不多,而大型深加工企业玉米库存仍然较多,目前吉林省内大成、赛力实达等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基本停止,一些企业库存充足,南方市场则受到新玉米上市影响,价格略有下滑但幅度有限。据用粮企业称,南方近期多雨的天气导致新玉米出现霉变的数量增多,大部分饲料企业采取谨慎采购的态度。 在中国最大的玉米产地吉林,普通质量的玉米价格较上周下滑 10元(1.25美元)至每吨1,220--1,260元。在东北地区另一主要玉米产区黑龙江,玉米价格为每吨1,180--1,230元,较上周下滑40元。吉林的一位分析师表示,饲料公司,尤其是中国南方的饲料公司不愿进行采购,因他们认为玉米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准,尽管最近几周已有所下滑,因此成交量下降。同时,广东地区玉米价格报每吨1,415元左右。

  

  玉米指数技术图表显示,在周三和周四连续探底 1355点之后,周五指数继续增仓反弹。收盘持平于10日均线。虽然前期连续两个交易日未能收复1363点,但周四收盘回升使得对前日跌破1363点的可靠性值得怀疑。只要收盘在1363点之上,则对当前的趋势就不能过分看空。后市若收盘能够有效站上10日均线,则自7月3日1476点的调整有望在此告一段落,指数可能会有一波反弹出现。操作上目前空单暂时离场观望,后市若收盘能够站稳10日均线,则多单可短线少量介入,盘中追涨不宜。

  

  鑫国联期货 李俊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