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期货市场每日交易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33 经易期货

  一、交易提示

  交易系统中ADX指示:市场无趋势,绝大部分技术指标失灵。伦敦铜正在酝酿新一轮趋势,预计在8月22、23日会指示方向。沪铜后市的走向仍有赖于外盘的指示,只要收盘不低于67900元,就还有上冲的动力。否则向下的可能更大,支撑66000、64000元 。建议中小资金静观等待入市机会,其他资金可日内交易。

  上期所结算提示:al0609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5%;cu0609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5%; ru0609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ru0610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0%;fu0609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30%;fu0610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5%。

  今日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

  04:30 美国 上周货币供给M2变动(美元)(至0731)

  07:50 日本 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

  10:00 中国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14:00 德国 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20:30 美国 7月零售销售、美国 7月进口物价指数

  22:00 美国 6月商业库存(月率)

  二、大豆,豆粕和豆油

  kb说:当晚美盘大豆走势平淡,市场在等待周末8月份农业部的数据。天气方面, 昨日的降雨从爱荷华中部到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南部得到少许降雨。降雨在上述地80%面积上累计了0.5-1.0英寸降雨。冷锋的活动预计会继续,中西部降雨不少,气温也偏低。近期的降雨加上预报中的,干旱地区很少了,出问题的可能也大减。中西部最干旱的地区在密苏里中部和西南部,虽然这个地区不是完全无雨,不过通常的高温让土壤很干。不过这个地区的作物成熟要先于中西部其他地区,对总单产影响不大。 大连市场今天将维持弱势震荡,空单继续持有。

  三、玉米

  路易说:眼下,因肉蛋禽类价格迅速上涨,必然会吸引许多生产企业加快投资步伐,沉寂许久的黄豆、豆粕、玉米价格有望在本月中下旬展开集中消费热潮,定将波及对饲料的强大需求,供给缺口,直接对价格造成暴涨影响。操作策略建议:建立黄豆、豆粕、玉米战略性多单,作空不宜。

  四、郑棉、麦和白糖

  1、郑麦

  2、棉花

  钟金传说:美棉:小幅上涨。12月56.86+0.20。交易区间55.7-57.45。成交量增加;持仓量变化不大。平开,低走,但随后快速上扬,尾盘有所回落。当日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看涨套利期权交易。有分析认为,紧张的空头在USDA报告公布之前调整持仓。今晚USDA将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普遍预测报告利好。有观点认为,在报告发布之后,将冲高回落,但回调是买入机会。12月支撑56.3/55.4/54.7;阻力 57.8/57.8/58.3/59.5。

  3、白糖

  钟金传说:美糖:返回低点,以小幅下挫报收。10月13.89-0.15,交易区间13.88-14.11;3月14.49-0.11,交易区间14.48-14.70。缩量,减仓。生产商、场内交易商和基金卖出。美元走强引起油价、贵金属等其它商品下跌,熊市影响到许多商品。技术上关注低点13.88附近是否起稳,否则将延续跌势。8月期权合约将于今日到期。10月支撑13.88/13.65/13.03;阻力14.12/14.4/14.9。

  刘士君 说:周四纽约原糖合约再度回落,生产商和自营商在14美分处的抛盘相当集中,加上基金一直在抛售,10月合约收于13.89美分,全天跌幅为15个点;3月合约收于14.49美分,全天跌幅为11个点。国际糖业组织ISO周四表示,虽然欧盟将大幅减产,但06/07榨季全球的食糖产量将超过消费量。同时,尽管巴西方面因干旱的影响可能甘蔗产量会低于前期的预计,但糖份的增加完全可以弥补减产的损失。ISO认为,印度食糖产量也将创下2270万吨的记录,远远超出本榨季的1940万吨。除此之外,中国和泰国的产量都将出现反弹。10月合约下方支撑关注13-13.1美分。为了保障食糖市场平稳运行,促进食糖消费,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决定,暂缓原定2006年8月15日9.2万吨国家储备糖竞卖,具体竞拍时间另行确定。8月15日的9.2万吨暂缓竟拍,仅仅是暂缓拍放一批,主力空头已经提前反应,该消息对郑糖的利多有限,郑糖短线3700-3900元/吨震荡的可能较大。投资者应关注国内食糖市场采购信心的恢复和现货价格的企稳以及飓风对国内甘蔗主产区的不利影响。

  冯征宇 说:油价下跌给白糖带来了较大压力。下跌趋势没有明显改变,操作上建议短空。

  五、沪铜沪铝

  健东说:受突发事件影响,原油、贵金属价格下跌,伦敦基本金属也纷纷下跌。目前,铜价还处于复杂情形中,沪铜今日将回落预计运行区间610合约68000-69500。

  冯征宇 说:铝:氧化铝仍有较大下跌空间,铝锭价格反弹难以为继。

  六、沪胶

  冯征宇 说:从持仓看,610中多头大量换手,新旧更迭,空头增仓比较集中,多头的力量比较分散但远月的增仓也鼓舞了人气,沪胶市场多空形成对峙,容易形成宽幅震荡的局面,610技术支撑在23000,压力在23500.国内现货价企稳,隔夜油价跳水,给沪胶反弹增加了变数。操作上建议等待低位吸纳。

  龙兴华 说:昨日东京橡胶反弹带动沪胶合约上行,从持仓看,609合约老多头转空610合约明显;日胶基准合约从技术上看,下破270日元,给沪胶构成压力,由于基本面仍然偏弱,沪胶继续震回落走势,主力610合约阻力23300元,支撑23000元,操作上,关注支撑及阻力位进行。农垦现货方面:云南农垦最终协议5000吨,上海、青岛交货价22900元。

  七、燃料油

  高杰 说:恐怖活动导致英美将航斑预警提高至最高级,市场估计航油需求将下降,带动纽约能源市场大幅回落。日前,美政府表示将动用原油储备。

  lxy 说:受汽油下跌以及尼日利亚输油管道恢复输油打压,原油9月合约下跌2.35美元至74美元/桶。市场在近期维持在75美元高位附近的动能减少,市场对于黎以冲突的持续已经不再敏感。将来会对价格造成较大影响的应该是飓风或者伊朗石油供给出现问题。昨天沪燃油平开高走,上午将近10点时在交易量支撑下价格升到3670附近,随后价格即在3665~3675间振荡,尾盘收于3674。

  冯征宇 说:针对航空器的未遂恐怖事件对航空运输业的打击较大,对恐怖活动的担忧和航空燃油消耗降低的预期打压油价下跌了2美元多。

  八、股指

  lisw 说:股指继续展开反弹,中石化系个股出现大幅上涨推动大盘重新站稳1600点,市场人气进一步恢复,但量能仍然不足。

  尹光夫 说:国内股指还会振荡反复,市场处于融资扩容压力与二级市场承受矛盾之中,多路主力也乘机调整仓位,可能待工行发行完毕后,市场才会真正起动。

  九、金融市场及其他

  高杰 说:中国人民银行第二季度报告暗示

人民币汇率将更具弹性。笔者倾向波幅将扩大。外电认为这至少表明高层对升值已达成共识。由于9月份央行到期票据规模较大,同时资本流入及贸易顺差持续,年底前流动性有扩大趋势。美元持续在85挣扎,修复85.5前目标指向年内低点。反之,美元空头回补为宜。

  健东说: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报告说,7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6%。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逐月攀升。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9%,5月份上涨2.4%,6月份上涨3.5%。分品种看,7月份,全国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6.6%,汽油、煤油和

柴油分别上涨25.4%、27%和21.2%;原煤上涨2.4%;铜、铝、铅、锌涨幅在10.8%至69.9%;普通大型钢材下降4.2%,中厚钢板下降7.4%。投资银行美林周四将基本金属类股的投资评级从“中性”调降至“减持”。

  尹光夫 说:

证监会也处于矛盾:一方面融资是政治任务,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二级市场重陷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