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金鹏:玉米大幅增仓为那般 出口恢复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四,大连玉米大幅度增仓42338手,价格也在日内进行了先跌后涨的走势。而增仓的绝大多数增长在703和705合约上,其中703合约增仓26532手,705合约增仓14632手。价格分别收盘于1351和1391,同时皆上涨3点。

  出口恢复的传言可能是导致今日价格反弹,持仓增加的主要原因,有消息称,在上周韩国Nonghyup饲料有限公司买3万吨中国产地的玉米,船期在10月,CNF价格在161.74美元/吨,这使市场预计中国可能会重新进行大量玉米出口,而自3月开始中国已经暂停了玉米出口。但据业内人士称,大量出口玉米仍需要国家的政策补贴,而没有可靠的消息指出国家在剩下的2006年里面下发出口配额。从近期的一个玉米市场因素来看,国内玉米价格仍属于历史的一个相对高的价位,和其他粮食品种如小麦、稻谷来说,从价格上来看,国家下半年下发玉米出口配额的几率要小点。

  本则消息的最后分析值得深入思考。本年度大连玉米持续高位运行,虽然近期跌幅较大,但是较之往年还是处于高位阶段,以出口政策来刺激玉米价格的可能仍然较小,此消息仅仅只是传言,情况如何,还不足于对市场造成的太大影响,但是对于炒作预期的期货市场来说,仍不可小视。如果明日价格继续反弹,那么空头至少应该离场。

  

  (常小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