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玉米价格涨跌不明 弱势何时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虽然昨晚美盘玉米市场再次下跌,但今日国内玉米期货价格受其影响不大,各月合约收盘价均略有上扬,收于昨日结算价之上,价格波动幅度不大,主力合约705成交量大幅缩水,减少85764手,市场交投气氛不浓。交易的不活跃将使玉米价格继续徘徊整理。

  主力合约705今日低开高走,全天在结算价以上窄幅振荡,尾盘价格略有回落。开盘价为1383,收于1386,与昨日结算价持平。全天成交142936手,持仓量245030手,小幅增仓3492手。合约703开盘价1338,收盘价1348,小涨2个点,707收于1417,小涨3个点。

  目前市场主要关注玉米产区的天气情况及饲料、深加工企业的情况。近期北部地区尤其黑龙江等地天气良好,虽然时有小雨但对当地的玉米生长威胁不大,而南方销区将再次受到热带风暴及台风侵袭,尤其

福建一带。由于台风登陆,明日起将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这对当地玉米的运输造成影响。南方地区由于饲料行业的不振,玉米需求较小,价格偏低,由此引起北方玉米运货数量的减少,南方库存量有所降低。此次台风的来袭将影响玉米南运活动,尤其是运至福建地区的船只数量将减少。与饲料行业态势相反,国内深加工行业不断上马,全国各地均出现规模不等的深加工企业,这对未来玉米的需求量形成刺激,预计未来玉米需求量增长速度将快于供应量的增长。

  国际市场上,美国玉米期货价格的连续下跌主要受到国内天气的影响,降雨量的增加缓解了玉米种植带土壤干旱的情况,对玉米生长十分有利。昨晚

美联储会议决定暂不加息的消息,对期货市场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