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希望尽快与俄气开始下一轮天然气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13  生意社

  

  生意社04月19日讯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代表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希望近期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开始有关对华输气的下一轮谈判,中方已经向莫斯科传达了自己的建议。

  这名代表指出,此前的最后一次谈判于去年10月进行,是双方的第14轮磋商。“我们期待近期将开始我们的第15轮磋商。我方建议已经转达至俄方,然而,遗憾的是,我们还未得到答复。我们希望能够加快有关工作的进度。”他说。

  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今年1月末曾表示,沿西线对华供气的谈判仅剩下价格问题尚未解决。

  中石油还希望能源领域的一系列问题能在今年6月的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前夕得到解决。

  据该名代表称,峰会召开前,俄罗斯将向中国派出代表团进行能源谈判。“届时将详细讨论我们合作的问题。”他说。

  他进一步透露,中国5月份将派代表团赴俄参加“能源对话”。“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下一轮磋商解决所有问题,解决我们相互关系中现存的所有问题。”他指出。

  俄中在2010年9月就天然气供应条件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这份有关供气条件的合同考虑东线与西线两种方案。预计沿这两条管道对华供气的数量将达到每年680亿立方米,其中300亿立方米是沿西线供应。

  俄气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今年2月曾表示,该公司将争取在2012年就对华输气问题与中方达成一致,并希望中国在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后同意谈判中俄方提出的条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