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山子石化增加原料液化气备用线增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42  生意社

  

  生意社04月19日讯

  4月16日,新疆独山子石化公司在局域网上公布了刚刚评选出的2011年十大合理化建议,引起了众多员工的关注,有效激发了员工为企业建言献计的热情。据了解,这十项合理化建议产生经济效益3240万元。

  2011年,该公司共收集合理化建议3925条,已实施2593条,实施率66%,其中自测算效益在50万元及以上的61条。今年4月,该公司对符合参评条件的合理化建议,从原创性、合理性、实施情况、自测效益核算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推出2011年度公司十大合理化建议。

  独石化公司一直十分重视鼓励员工积极为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等献计献策的热情,多年来坚持在企业内部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建立了由公司、厂、车间、班组4级组成的合理化建议征集、评审、采用、效果回馈“一条龙”机制,制定完善了合理化建议管理规定及考核奖励办法,设置了专项资金,每年评比奖励采纳的优秀合理化建议,从机制和制度上保证了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能够及时得到应用。在良好氛围的带动下,公司员工纷纷开启“智慧大脑”,一条条创效“锦囊妙计”喷涌而出。

  乙烯厂乙烯联合车间工艺技术员宋长轩提出的“增加一条由燃料液化气到原料液化气的备用线”的建议,实施后不仅为裂解炉提供了原料,还实现了燃料液化气的冷态备用,消除了燃料液化气的消耗,提高了原料的利用率。乙烯车间工艺工程师王文提出的“蒸汽伴热改水伴热”的建议,实施投用后,效果明显:低压蒸汽消耗明显降低,凝液罐压力得到稳定。

  炼油厂第一联合车间员工何军提出的“1000万吨/年蒸馏装置柴油热供料”合理化建议,实现了柴油热供料300—340吨/小时,热供料温度85摄氏度到95摄氏度,不但增加了热输出,同时降低了空冷风机电耗,满足了下游装置原料要求,为下游装置平稳生产提供了保障。

  该公司注重合理化建议的应用与技术成果转化工作,根据员工所提建议,加强设备管理,优化工艺流程,解决生产“瓶颈”,狠抓节能降耗,做好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的范围也由开始的单一生产技术领域,逐步扩展到经营管理、安全环保、后勤服务等方面,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