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今年扩供天然气居民用户1.3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34  生意社

  

  生意社02月22日讯

  自唐山市住建局消息,今年我市将不断加大供热与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力争年内实现扩供天然气居民用户1.3万户,集中供热扩供1.5万户,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2%,燃气普及率100%。

  城市供热供气作为城镇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市住建局今年在统筹兼顾、加大投入的基础上,在开展供热燃气管网配套建设,着力破解热源、气源不足瓶颈,完善供热燃气行业政策,推进供热计量改革,推动村镇建设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

  大力开展供热燃气管网配套建设。今年,我市住建部门将按照“厂网互接,环切互补,环环互通,建改结合”的原则,推进西郊热电厂三期供热配套、丰润热电联网续建、陡电热网续建及新区热电厂供热替代等工程,开展北郊热电厂供热配套前期工作,推进供热大环网架构闭合,实现供热科学调配;在大力推进天然气“县县通”工程的同时,继续推进中心城区燃气输配管网工程建设,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北扩展区域、南湖西北片区等城市建设重点区域的管网建设,开展居民小区燃气设施更新治理,确保入户燃气设施运行安全可靠。

  着力破解热源、气源不足瓶颈。今年,将继续实施唐钢工业余热(二期)供热工程、推进电厂冷却水、污水等供热利用;推进唐山市液化天然气储罐及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加强天然气应急供应保障;谋划建设供热调峰热源。

  完善供热燃气行业政策。我市今年将出台《唐山市供热管理办法》及配套实施细则,制定《唐山市燃气管理办法》。根据我市气源结构变化实际,着手调整燃气价格。

  推进供热计量改革。今年将继续进行供热计量改造,对具备供热计量条件的用户,全部实行供热计量收费。

  推动村镇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市住建部门还将突出抓好重点镇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道路改造、给排水、供热、供气和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39个重点镇全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亿元;指导支持省级重点镇和镇区人口1万人以上的13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容貌整治工作,配合市直有关部门推进城乡一体化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和运行机制建设;协调指导11个县(市)区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2年度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