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岛:国内油市内忧外患走势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8:36  金银岛

  金银岛讯:1月19日受美国股市带动,国际油价终结了“六连阴”的跌势,但次日收盘国际原油却仍受美股拖累,以及投资者担忧因中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导致经济增速放缓,使得价格再陷跌势。当前气候的回暖,导致取暖油需求下降,且近期美国石油协会及美国能源协会分析预测,库存数据将会增加,这一定程度上亦将对国际油价的走势带来打压。故国际原油上行道路阻力难减。

  与此同时,国内成品油市场正处于“内忧外患”的时期。

  何为“内忧”:往年第一季度,基本均为市场需求淡季期,其工矿,基建等终端用油单位,其消耗量均较此前有所减缓。进入2010年,一波波寒流来袭,加之局部降雪量基本超往年同期水平,导致车辆出行、交通运输极为不畅,更使部分沿海地区海面结冰,资源南下亦相对受阻。业者操作心态多理性为主,采取按需定进的持稳原则,多无冒进之意。市场下游无法较好的消耗资源,严重的胀库局面很可能形成,据了解,局部主营炼厂现基本处于产能过剩状态,如此态势延续,后期还将迎来新一波批发价下降。

  “外患”意指:国际油价风向标的作用短期显现为利空,三地原油变化率仅正向突破2%,要达到4%的窗口还需一段时间。但国际原油还将出现一波下降,因此,将很可能迎来的是一波国际油价的下跌盘整。这意味着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可能性并不大。故此,想借助预期推涨,较难实现。因调价预期或政策引发的上扬行情极可能抵消不了因季节性需求减弱形成的下挫行情。

  由此可见,多重利空打压其国内成品油市场,其近期走势堪忧依旧。

  信息来源:金银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