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YMEX原油期货下跌 因库存接近16年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2月11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因需求疲软推动美国原油库存接近16年高位。

  纽约时间2月11日14:30(北京时间2月12日3:30),NYMEX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大跌1.61美元或4.29%,报每桶35.94美元,日内交投区间在35.65-38.47美元,前者为该合约新低,亦为该合约在1月20日触及32.70美元来最低。

  伦敦布兰特3月原油期货收低0.33美元,或0.74%,报44.28美元,交投区间为43.93-45.68美元,该合约周四到期。

  最近几周美国原油库存迅速上升,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0万桶至3.508亿桶。若下周进一步增加类似水平,将推动库存达到1993年以来最高,显示全球经济低迷致使的需求疲软,造成大量供应。

  NYMEX合约交割地--库欣的原油库存亦增至连续第六个纪录高位。由于几乎没有空余存储空间,交易商正在抛售3月合约,以避免在库欣交割。

  3月原油收盘价较4月低6.53美元,贴水幅度达到历史第四高水平。

  若需求反弹,或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生产国能够降低产量来匹配下降的消费量,库存危机可能缓解。但这两种情况均不可能立即出现,因OPEC正考虑在3月会议上再次减产,而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目前预计2009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减少98万桶,至8,470万桶。

  IEA称,若OPEC能成功执行最近的减产决议,则日产出将较IEA做出的2009年对该组织石油产出需求的预估低150万桶。

  只有汽油期货未跟随普遍下跌的趋势,汽油价格自年初以来激升26%。目前汽油库存已下滑至五年均值以下,提升了夏季需求高峰季节供应紧俏的忧虑。

  EIA公布,截至2月6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减少260万桶至2.176亿桶,分析师原本预估为增加40万桶,当周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至1.416亿桶,预估为减少150万桶。

  3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收高2.59美分或2.08%,报每加仑1.2698美元,日内交投区间介乎1.2543-1.3373美元。

  3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升1.50美分或1.15%,结算价报每加仑1.3164美元,盘中在1.2976-1.3403美元之间交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