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石油工人威胁罢工 油价在42美元附近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7: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下午消息,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于投资者正估量美国石油工人威胁罢工对油价的影响,亚洲市场周一油价在每桶42美元附近徘徊。

  3月到期的轻质原油合约上升5美分至41.73美元,该合约上周五上升了24美分至41.68美元。

  上周末,在围绕加薪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后,2.4万名炼油厂工人同意将罢工时间至少推迟一天,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则表示同意继续进行24小时的谈判。

  报道称,工人计划于周一开始罢工,罢工将影响60个炼油厂,美国最大的炼油企业瓦莱罗能源(Valero Energy Corp.)表示,一旦工人罢工,该公司将关闭旗下的一些工厂。

  Purvin & Gertz分析师Victor Shum表示:“从短期来看,石油工人罢工能够对油价提供支持,一旦罢工结束,油价将会提升。”(盛甫)

    相关报道:

    西南期货:国际原油窄幅震荡,国内燃油冲高回落

    NYMEX原油期货削减涨幅 因经济忧虑打压需求

    NYMEX原油期货电子盘涨至每桶逾42美元

    需求萎缩 原油期价跌一成

    OPEC原油价格周四上涨50美分,至每桶41.21美元

    NYMEX原油期货缩减涨幅,油品因罢工威胁而收高

    需求萎缩 原油期价跌一成

    NYMEX原油期货29日收盘走低

    尾盘:原油期货走强 黄金期货收低

    NYMEX原油期货周三亚洲电子盘上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