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油跌破44美元 创近四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3: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4日讯】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跌收,收盘位创2005年1月以来新低。经济衰退将遏制能源需求的阴霾始终笼罩在油市上空。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2: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1月期原油合约下跌3.12美元,收于43.67美元,跌幅为6.7%。早盘该合约一度跌至43.51美元。

  昨天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宣布,过去四周中美国石油产品的供应总量同比下降6.6%,汽油总需求下滑2.8%。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

  研究公司WTRG Economics的能源分析师詹姆斯-威廉斯(James Williams)表示:“油市继续在石油消费预期不断下调的环境下运行。失去工作的人们减少了驾驶量,而那些担心丢掉工作的人正将个人开支最小化。”

  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发布上个月的就业报告。目前分析师普遍预期,支薪人数的降幅将创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新高。

  美林公司以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为首的分析师团队估计,明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将直接减少0.5%而不是早先估计的略有增长。他们还称,预计2009年世界经济仅能增长1.3%,成长率将创下1982年以来的新低。

  美林分析师在不久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2009年第一季石油的均价约为43美元/桶,第二季约为45美元。他们还称,估计2009下半年的石油均价为56美元。

  今晨EIA宣布,在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中,美国的天然气库存减少640亿立方英尺。Global Insight分析师对此的预期为下降580亿立方英尺。

  今天稍早时多家央行进一步调降了基准利率,以求恢复各自国家经济的活力。但是,一些分析师指出,各国的努力几乎不可能在短期内刺激能源需求增长。

  英格兰银行将基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2%,后者为1939年以来的最低值。欧洲央行将目标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2.5%,降息幅度创下欧央行10年历史上的新高。此外,瑞典央行一举将再回购利率下调1.75个百分点,至2%。这一降幅超过市场的普遍预期。

  Sucden Research的分析师尼米特-卡玛(Nimit Khamar)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是对全球经济放缓做出的积极反应,但这些措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渗入更广阔的经济领域。短期内油市仍是熊市,降息几乎不可能改变这一基本趋势。”

    相关报道:

    明年1月1日改革油价最佳

    油价新低跌势不散 寒冷天气或筑支撑

    民族压榨企业 成为食用油价格稳定器

    华尔街顶级交易员:油价近底 看好人民币

    欧佩克主席:油价没有底部可言

    发改委:明年元旦是实行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最佳时...

    专家称短期内油价可能继续走低

    燃油税改革启航 油价机制亟待理顺

    纽约油价跌至近四年最低水平

    美林预测明年油价将跌破每桶25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