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经济同陷衰退 油价创3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00  金牛财顺

    

    

     本报讯 国际油价在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继续下滑,盘中一度跌破48美元,创下自2005年5月份以来最低点。

     截止到北京时间昨日17点,纽约期货市场一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报价每桶47.98美元,下滑1.3美元,跌幅2.64%。盘中一度跌到47.43美元,创下自2005年5月份以来最低点。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内,纽约油价大幅下跌5.15美元,跌幅达到9.46%,收盘价每桶49.28美元。

     由于美国、欧洲等全球主要经济体自二次大战以来,首次同步陷入经济衰退,导致国际油价目前已由7月11日纪录高点大幅回落近64%。面对油价的大幅下跌,欧佩克准备在本月17日再度减产以提振油价。

     不过,部分分析人士也指出,正如欧佩克在10年前不能阻止油价跌至每桶10美元,油价在未来也将会进一步下跌。

     国际能源组织首席经济学家费石·毕柔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油价将会进一步下跌。美林证券则预测,油价在明年首季跌至43美元后,要到明年下半年回升至平均50美元的水平。

     国际油价1998年12月一度跌至10.35美元,较1996年的最高峰缩水61%。当时欧佩克未能有效遏制市场的过剩供应,部分成员国在减产问题上的迟疑、亚洲金融危机以及美国的暖冬打压油价走低。

     德意志银行首席能源经济学家亚当·斯敏斯基表示,“欧佩克和我们一样,必须承受经济大潮的影响;过去每一次经济走软时该组织都会屡次减产以稳定市场。”然而这一次欧佩克未必能继续奏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