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暴涨9% 收于54.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7:0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4日电(记者 杨蕾)由于投资者预计欧佩克可能将再次减产以及美国股市强劲回升,纽约、伦敦两地油价24日分别大涨9%以上,纽约市场油价回到每桶54美元之上。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57美元,收于每桶54.5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4美元,收于每桶53.93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4日在维也纳表示,目前形势下,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00万桶都不足以稳定国际油价。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科威特、伊朗、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日前均表示,欧佩克在未来几周可能做出新的减产决定。

  此外,美国政府斥资200亿美元救助花旗集团以及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正式宣布其新政府经济团队人选极大地鼓舞了投资者信心,纽约股市强劲攀升,也推动国际油价当天暴涨。

  在以上因素影响下,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4日盘中一度升至每桶55.30美元。

  24日,纽商所1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7.82美分,收于1.1425美元。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8.48美分,收于1.7844美元。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上升35.6美分,收于6.888美元。

    相关报道:

    深南电两手应对油价“赌约”

    油价跌破50美元,关注OPEC减产措施

    油价涨逾2美元,升向每桶52美元

    油价下调不必与燃油税捆绑同行

    周一纽约油价大涨9.2% 收于54.50美元

    国际油价盘中大涨7%

    纽约油价回升至50美元以上

    欧佩克周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

    原油价格可能跌至35美元每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