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周一创21个月收盘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3: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2美元以上,创下21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原因是日本经济第三季度已经陷入衰退,且中国对原油的需求已“急剧”下降。

  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下午(北京时间18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09美元,报每桶54.95美元,跌幅3.3%,是自2007年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则已经下跌了63%。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93美元,报每桶52.31美元,跌幅3.6%。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50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95美元以上。

  据今天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GDP负增长0.4%,自2001年以来首次陷入衰退。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则表示,自9月份以来,受信贷危机的影响,中国对原油的需求已经“急剧”下降。

  此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原因是是投资者猜测在冷空气横扫美国东部的情况下,美国燃料油消费将会增长。此外,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的一艘油轮遭受了海盗劫掠,也对原油市场形成了支撑。

  据美国国家天气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称,11月22日到26日之间,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的气温将低于往年正常水平。美国海军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一艘超级油轮在肯尼亚沿海遭到了索马里海盗的劫掠。当日早些时候,原油价格一度下跌,原因是报告显示日本经济已经进入衰退,且有迹象表明中国需求正在下降。

  市场咨询公司IAF Advisors驻休斯顿的分析师科勒·库柏(Kyle Cooper)称:“市场对沙特油轮遭劫消息的反应表明,投资者信心发生了变化。如果这一消息出现在六个月或一年以前,那么原油价格将上涨5到6美元。”

  在NYMEX的其他交易中,12月份RBOB汽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6.45美分,报每加仑1.1746美元,跌幅5.2%,是自2005年10月份开始在NYMEX进行交易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12月份取暖用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4.32美分,报每加仑1.8318美元,跌幅2.3%。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今天在网站上称,美国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下跌1.8美分,至每加仑2.087美元。与7月17日上触的每加仑4.114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已经大幅下跌了49%。(唐风)

    相关报道:

    周一纽约油价跌3.7% 收于54.95美元

    国际油价破56美元关口

    国际油价下跌给中国带来什么

    气温下降及油轮遭劫推高纽约油价

    欧佩克油价连续七周下跌

    国际油价暴跌不止 巴菲特逆市抄底

    国际油价急跌六成 国内有望年底前下调

    国内油价为何迟迟不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