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 创20个月收盘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0: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消息,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跌,纽约市场油价收盘价跌破每桶60美元,创出20个月来新低。原因是在经济增长速度减缓导致燃料消费下降的形势下,投资者猜测国际能源署(IEA)将下调2009年的原油需求预测。此外,市场预期中国政府5860亿美元经济激励计划在避免全球经济陷入更长衰退时期的问题上不会有太大作为,也令原油市场承压。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电子盘交易中,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下跌3.09美元,至每桶59.33美元,跌幅近5%。伦敦时间13:16(北京时间21:16),该合约价格为每桶60.23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36%,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则已下跌了59%。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下跌2.97美元,至每桶56.11美元,跌幅5%。伦敦时间13:08(北京时间21:08),该合约价格为每桶57.04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38%,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50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则已下跌了61%。

  据IEA前分析师称,该机构将连续第三个月下调2009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昨天,在中国政府宣布推出经济激励计划的推动下,原油价格曾一度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IEA目前对原油需求的预测还是太过乐观。潜在基本面仍旧黯淡,除非中国经济激励计划能起到促进内需的左右,否则其效果将十分有限。”

  上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原因是股市下滑、美国燃料库存升幅高于此前预期且失业率爬升至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伦敦时间13:08(北京时间21:08)为止,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下跌1.7%,至924.59点,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

  日本最大的商品基金Astmax Ltd.驻东京的基金经理江森稻田(Tetsu Emori) 称:“目前而言,原油市场趋势正与股票及债券等其他市场保持一致。即使中国推出了激励计划,投资者的注意力仍旧集中在需求走软的问题上。”

  调查显示,在出口回弹的形势下,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将连续第七周上升。根据接受调查的九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美国能源部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库存报告将显示,截至11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从前一周的3.119亿桶上升50万桶。能源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11点公布库存报告。(张琪)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创20个月收盘新低

    周二纽约油价跌4.9% 收于59.33美元

    国际油价:60美元的十字路口

    成品油价格反倒挂 石化双雄再摸业绩天花板

    成品油降价也能拉动内需

    成品油价格反倒挂 石化双雄再摸业绩天花板

    成品油价格为何迟迟不降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或可一步到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