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欲增强石油勘探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00  金牛财顺

    

    

     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董事长苏树林在股份公司2008年度油气勘探例会总结会上强调,要统筹安排部署勘探工作,不断提升石油工程技术水平,全力打造上游长板,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证。

     苏树林强调,在今后的油气勘探工作中,要着重做好石油工程技术工作。中国石化在石油工程技术领域纵向比进步很大,但横向比还有差距。石油工程技术问题不解决好,勘探开发就不可能实现大发展。

     由于历史的原因,上游勘探开发一直是中石化的“短板”。由于70%以上的原油需要外购,因此去年以来油价飙升,中石化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对上游资源的渴望更加迫切。为此,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强国内的油气勘探,另一方面集团公司也在寻求海外的上游资源进行收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