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大跌7美元以上至七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20: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下跌7美元以上至七个月低点,原因是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且飓风Ike并未对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造成重大损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电子盘交易中,10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下跌7.05美元,至每桶94.13美元,跌幅7%,是自2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伦敦时间12:38为止,该合约价格为每桶95美元。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NYMEX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33%,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和过高的价格降低了能源需求。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10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下跌6.41美元,至每桶91.17美元,跌幅6.6%;截至伦敦时间12:38为止,该合约价格为每桶91.7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连续13个交易日下跌,是自该合约1988年初次开始交易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跌势。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50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下跌了55美元以上。

  当日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猜测华尔街的混乱状况及信贷危机的恶化将拖缓经济增长速度,从而抑制市场对能源的需求。金属和农产品期货价格也同时下跌,将

  衡量24种商品期货价格变动的标普商品价格指数(S&P GSCI Index)拖低了5%。精炼商称,正在为重开休斯敦地区的炼油厂做准备工作,该地区的精炼产能在美国总产能中所占比例为20%以上。

  MF Global Ltd公司驻伦敦的资深经纪商罗博·罗福林(Rob Laughlin)称:“原油价格下跌原因是,飓风Ike所带来的效果不会维持很长时间,且华尔街正面临严峻的形势。雷曼兄弟的破产将在一段时间内对原油市场造成影响。”

  在尼日利亚,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The Movement for the Emancipation of the Niger Delta)今天称,该组织人员破坏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旗下的一家集油站,这是该组织第三天对原油设施发动袭击,但此消息并未对原油市场形成支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伦敦的原油研究部门主管迈克·维特纳(Mike Wittner)称:“商品市场的价格变动表明,金融市场颓势仍旧是美国经济所面临的又一个不利因素。原油及其他商品期货交易中的风险规避水平只会继续上升。”

  即日NYMEX10月份RBOB汽油期货价格最高下跌24.46美分,至每加仑2.5250美元,跌幅8.8%。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中,三个月交货的期锌价格最高下跌176美元,至每吨1710美元,跌幅9.3%,是自2007年11月份19日以来的即日最高跌幅;期镍价格下跌6%,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跌幅推升至31%,在LME六种工业金属中的价格跌幅最大。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2月份玉米期货价格最高下跌3.1%,至每蒲式耳5.4575美元;大豆期货价格下跌3%,至每蒲式耳11.66美元。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后,ICE欧洲交易所已经暂停了该公司在能源和商品市场上的交易。除了ICE欧洲交易所以外,LME和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也都已经暂停了雷曼兄弟的交易。

  美国最大的炼油商Valero Energy Corp称,因飓风Ike而暂停运营的三家休斯敦地区炼油厂“没有受到重大的结构性损害”。

  纽约地区9月份制造业活动意外萎缩,表明公司对信贷市场的崩溃和消费者开支增长的减缓感到担忧。(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