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灾未遂 国际油价跌至五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1: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风灾未遂国际油价跌至五个月低点
风灾未遂 国际油价跌至五个月低点 张大伟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古斯塔夫”有惊无险地通过美国墨西哥湾产油区,国际油价2日连续第二天大跌,一度跌至近五个月低点。受此带动,欧美股市昨日纷纷大涨。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29分,纽约10月份原油期货在美国早盘交易中报107.98美元,此前最低跌至105.57美元,为4月4日以来最低点。上周五收盘,该合约报115.46美元。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原本有望助油价绝地反弹的飓风“古斯塔夫”,反倒成了油价加速下跌的催化剂。随着“古斯塔夫”有惊无险地通过美国墨西哥湾产油区,国际油价2日连续第二天大跌,一度跌至近五个月低点。受此带动,欧美股市昨日纷纷大涨。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29分,纽约10月份原油期货在美国早盘交易中报107.98美元,此前最低跌至105.57美元,为4月4日以来最低点。上周五收盘,该合约报115.46美元。

  受此影响,周一休市一天的美股三大指数昨日全线高开,至开盘十分钟左右,道指涨幅已接近2%,标普500指数也涨了1.6%。而已进入尾盘交易的法国和德国股市也大涨1.5%和1.8%。

  来自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二的消息称,最高达到4级飓风的“古斯塔夫”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之前外界普遍认为该飓风的破坏力将赶超2005年的“卡特里娜”。

  美国几家主要炼厂周二称,经过周一的初步检查,其在墨西哥湾的产油设备并未受到飓风较大破坏,有望在数天内恢复生产。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占美国全国产量的四分之一和15%,而那里的炼油设施占美国全国总产能的近一半。

  伦敦贝奇商品公司的经纪人克里斯托弗·贝鲁表示,依照技术形态判断,原油期货近期可能跌破100美元。华尔街投行雷曼兄弟本周发布报告,宣布降低对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均价预估。雷曼表示,尽管飓风及地缘政治风险依然存在,但该行依然认为油价会在今年下半年继续走低。

  法国兴业银行的商品分析师拉塞尔昨天表示,油价为首的大宗商品连续大跌,反映出投资人对这一投资领域的兴趣下降。而成功预见了1987年股灾的“末日博士”、香港投资人麦嘉华昨天则表示,油价已经见顶,“现在我们需要判断是短期见顶还是长期内见顶。”

  尽管多数人不再认为油价年内会创出新高,但也很少有人预计油价会跌至几年前低水平。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认为,在一轮下跌之后,油价更有可能在100到130美元之间震荡。

    相关报道:

    油价暴跌拖累商品市场再遇系统风险

    炼厂恢复生产油价跌破110美元

    油价走势要看三张脸

    飓风减弱 国际原油价格大跌

    欧佩克担心油价还会大幅下挫

    飓风威力减弱 周二油价下跌5%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