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YMEX原油期货收盘下跌75美分 报114.4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3: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的滑坡将持续到2009年,这将导致燃料需求继续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75美分,报每桶114.45美元,跌幅0.7%;此前曾下触每桶112.72美元,是自5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过去一年中,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0%。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NYMEX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将近33美元。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9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66美分,报每112.67桶美元,跌幅0.6%。此前曾跌至每桶112.03美元,也是自5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50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已下跌了30美元以上。

  当日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有调查显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年率增长0.7%,是上半年增幅的一半。即日早盘原油价格曾一度上涨,原因是市场担忧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的争端可能导致里海的原油供应中断。

  Energy Security Analysis Inc.公司驻麻萨诸塞州威克费尓德的原油部门主管瑞克·穆勒(Rick Mueller) 称:“需求走软的前景已十分明显,油价难以回弹。很难想象市场将无视每天100万桶的供应损失,但事实似乎就是如此。”

  即日油价下跌的另一原因是,美元兑欧元汇率上升至五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低了投资者买入原油期货以对冲通胀风险的吸引力。美元汇率走高的原因则是,市场猜测从美国开始的经济增长减缓趋势正在向全球蔓延。

  截至纽约时间14:31为止,美元兑欧元汇率较8月8日的1.5005美元上涨0.6%,至1.4923美元;此前曾上触1.4881美元,是自2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衡量24种原材料价格的标普GSCI商品指数(S&P GSCI Commodity Index)当日最高下跌1.2%,至695.78点;与7月3日上触的893.859点历史记录相比,该指数已经下跌了22%,滑入熊市。

  TFS Energy LLC公司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徳的分析师Gene McGillian称:“市场的主要推动因素是经济增长的减缓。我们正在寻找美国和西欧经济走软正向远东地区蔓延的证据。”

  NYMEX9月份RBOB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08美分,报每加仑2.8666美元,跌幅0.7%;9月取暖用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85点,报每加仑3.1195美元,跌幅0.3%。

  汽油零售价格追随期货价格走低。据美国汽车协会(AAA)今天在网站上称,全美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下跌0.8美分,至每加仑3.81美元。汽油零售价格于7月17日上触每加仑4.114美元历史高点。(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