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12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06  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受美元对欧元汇率上升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9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盘中跌破每桶121美元,并报出近3个月以来最低收盘价格。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开盘后一度大跌超过4美元,触至每桶120.42美元;到收盘时下跌2.54美元,报于每桶122.19美元,创下5月6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格。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挫3.13美元,收于每桶122.71美元。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29日宣布,由于两条位于尼日利亚南部的输油管道在前一天被尼武装组织炸毁,该公司可能无法按期完成从尼向国际市场出口石油的合约,导致纽约市场油价当天开盘后一度小幅走高。

  但是,当天发布的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市场预期,推动美元对欧元汇率强劲上涨1.2%,创下5周以来的新高,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随之大幅下挫。

  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29日在印尼雅加达表示,目前国际市场上原油供应充足,欧佩克今冬不会增产。他还说,现在的高油价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因素以及美元贬值造成的。

  此外,对由于经济疲软、油价高企导致燃油需求下降的担心也是导致当天油价回落的因素之一。

  29日,纽商所8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76.23美分,收于3.0077美元。8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8.98美分,收于3.4722美元。8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上涨5.4美分,收于9.217美元。

  -财经观察

  对冲基金开始做空石油?

  日前有外电报道称,过去数周油价的大幅下跌或因对冲基金的操作而加剧。

  路透社的报道称,金价从今年3月开始回落,而油价却持续攀升。其造成的结果就是:每桶油价与每盎司金价的比例在本月稍早达到1:5.9。有证据显示,对冲基金注意到了这一趋势,或至少认定,放弃做多石油的时机已经成熟。对冲基金做多石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对冲基金在截至7月22日的当周卖出原油,持有少量净空头部位,这是2007年2月以来的首次。

  这与法国兴业银行最近所做的研究结果不谋而合。该研究发现,对冲基金在6月末改变其原油净买入投资立场,并倾向于中性或净卖出立场。同时兴业银行还发现,对冲基金将成为黄金的积极买家。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