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上半年原油日产量下滑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46  金牛财顺

    

    

     墨西哥石油公司21日发布公报说,今年1至6月份,墨原油平均日产量为285万桶,比上年同期下降了9.7%。

     受产量下降影响,上半年墨原油出口大幅下滑,日均出口量比去年同期缩减了15.4%,仅为145万桶。但得益于油价高企,出口均价达每桶93.9美元,与一年前相比涨了80.9%,使得出口总额增长了52%。

     墨最大的油田——坎塔雷利油田上半年开采状况令人担忧,平均日出产原油114万桶,同比减少28.4%,成为今年以来墨石油产量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作为全球最大油田之一,坎塔雷利油田自1976年被发现以来已产油近115亿桶。

     报告称,上半年墨西哥石油公司天然气日均产量为67.23亿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同期该公司日均生产汽油、柴油和其他石油制品总计152万桶。

     2007年,墨西哥石油公司原油平均日产量为310万桶,按产量计算已跻身全球三大石油企业之列。(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