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称供需关系是造成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21: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高盛集团称,造成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供需关系,而不是投机商。

  高盛分析师杰弗里·科里(Jeffrey Currie)和大卫·格瑞利(David Greely)昨天发表报告,市场对原油价格上涨是投机泡沫一部分内容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如果原油价格因供需关系而过高,则库存将会上升,给市场带来多余的库存。

  报告称:“当前的原油价格是受到了供需基本面的支撑。投机性泡沫不是商品市场走高的原因。”

  原油价格正走向自1999年以来最大的六个月涨幅,并于今天上触每桶143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欧佩克(OPEC)此前曾表示,无力阻止原油价格目前的涨势,原因是投机商卖盘推高了价格,而不是供需基本面。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40%左右。

  美国众议院上周批准了一项法案,要求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启用应急能力“立即抑制”任何市场上的“过度投机行为”。

  据高盛报告显示:“并不是投机性因素推动市场走高,而是供需基本面。”如果从商品市场上除去投机性因素,则将令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降级。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电子盘交易中,8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上涨3.46美元,至每桶143.67美元,涨幅2.5%。伦敦时间13:14,该合约价格为每桶142.17美元。(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