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国王宣布原油日产量将增加2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20:46 新华网

  新华网沙特阿拉伯吉达6月22日电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22日宣布,为抑制国际市场过高的原油价格,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将增加20万桶,增至970万桶。

  阿卜杜拉国王是在吉达国际石油会议开幕式上致词时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表示,沙特对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十分关注,并准备满足“任何额外的需求”。

  阿卜杜拉国王还表示,沙特将捐资10亿美元,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框架下设立一个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基金。此外,沙特还将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总额为5亿美元的软贷款,用于资助能源和发展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