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连续第四天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0: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午盘连续第四天下跌,原因是据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跌幅低于预期, 且炼油厂产能上升。

  当地时间11:25,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5美元,至每桶132.16美元,跌幅1.4%。自6月16日上触每桶139.89美元历史高点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5.5%。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8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元,至每桶132.549美元,跌幅0.9%。布伦特原油价格6月16日上触每桶139.32美元的历史新高。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表报告称,上周原油库存下跌124万桶,至3.01亿桶,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下跌175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18万桶,至2.089亿桶,此前分析师预期为上升85万桶;炼油厂产能与前周相比上升0.7个个百分点,至89.3%。

  佛罗里达州自由交易公司(Liberty Trading)总裁詹姆斯·库尔迪尔(James Cordier)称,炼油厂产能的上升“有利于最终稳定能源价格”。他表示:“预计下周汽油库存可能将上升100万到200万桶,抵销今天库存报告的影响。”

  Citi Futures Perspective公司驻纽约的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称:“我不知道库存报告是否足以改变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或其整体交易计划。”

  美国的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今天表示,原油市场的“利好状况”可能将会告终,原因是油价日益震荡不稳,且沙特阿拉伯承诺将提高产量。以Brynjar Eirik Bustnes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发表报告称,未来几个月中油价将会进行“修正”;到2010年,原油闲置产能可能将达500万桶,接近2002和2003年的水平,当时油价为每桶30美元。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将于6月22日在港口城市吉达召开会议,届时各原油生产国、主要工业国家及各大银行将就稳定油价问题展开讨论。国际能源署(IEA)称,正寻求在此次会议上立即作出提高原油产量的决定。

  另据美国汽车协会(AAA)今天称,美国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下跌0.3美分,至每加仑4.075美元。(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