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收盘走高 首次突破每桶12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4: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上涨3.1%,此前曾首次突破每桶120美元,原因是在季节性需求上升的情况下出现了新的供应担忧,且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服务业指数意外上升,表明能源需求将会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65美元,报每桶119.97美元,是自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此前曾上触每桶120.36美元的即日历史新高。伦敦ICE期货交易所6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43美元,报每桶117.99美元的历史高点,此前曾上触每桶118.58美元的即日历史新高。

  ISM称,4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从3月份的49.6上升至52,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增长。此外,周末发生于尼日利亚一处原油输送设施的暴力袭击事件令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被迫减产,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MEND)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MEND一直以壳牌公司旗下的尼日利亚管道为袭击目标,令后者每天17万桶的原油出口被迫中断。该组织于4月份称,将对尼日利亚境内的所有原油和天然气管道进行袭击。

  Alaron Trading公司驻芝加哥的商品交易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称,ISM报告“可能为原油市场提供了少许心理上的回弹动力”,原因是“原油需求可能将会上升”。

  据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美国对汽油和柴油等石油产品的需求下降了2.7%,原因是经济增长的减缓和高于常规的能源价格抑制了消费的增长。不过,发展中国家原油需求的上升抵销了美国需求的下降。

  此外,美元汇率的下跌也对原油价格形成了支撑。纽约时间14:40,美元兑欧元汇率从5月2日的1.5424美元下跌至1.5494美元。在过去一年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已经下跌了14%。

  在5月1日接受国外媒体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中,有14位预测本周原油价格将会下跌,占61%。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5月2日称,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大型投机商四周来首次调降了原油价格上涨的预期。(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