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署称中石化炼油亏损可能超1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8:31 金牛财顺

    

      国际能源署4月11日表示中石化(SNP.NYSE)在政府限制油价的情况下,预计亏损将超过140亿美元。

      国际能源署发布月度市场研究报告称,中石化与中石油(PTR.NYSE)均被油价限制政策束缚了手脚,两者既不能将国际油价上涨的风险转嫁于消费者,政府的补贴明显也不能弥补其亏损。

      分析师还指出,政府的油价限价政策是造成中国周期性油荒的主要原因。政府并没有对提高油价做出反应也使得国有企业与一众炼油商预期落空。中石化与中石油正在游说政府取消价格限制,但以目前CPI依然高企的形势,政府放宽管制是不可能实现的。通货膨胀与政府压力使得中石化的亏损有可能超过14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