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0:59 金牛财顺

    

    

     受美元汇率下跌和美国成品油库存减少等因素影响,26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68美元,收于105.9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3.3 9美元,收于103.99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4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6.27美分,收于2.7429美元。4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11.9美分,收于3.0438美元。4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15.3美分,收于9.572美元。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下降1.7%,美国新房销售量降至过去13年来的最低点。受此影响,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比价再度走低。美元汇率下跌导致大批资金重新进入原油期货市场,成为推动油价飙升的重要因素。

     此外,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也是推动油价飙升的因素之一。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周里,美国汽油库存比前一周下降33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其他成品油库存下降220万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