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收高 FED降息料使美元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休斯敦3月18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盘上涨,此前美联储(FED)公布的降息决议引发尾盘价格劲扬。

  纽约时间3月18日13:30(北京时间3月19日2:30),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3.74美元或3.54%,至每桶109.42美元,交投区间为105.68-109.80美元。周一该合约急挫4.53美元或4.11%。

  4月合约周三将期满。NYMEX 5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4.27美元或4.1%,至每桶108.50美元。今日市场涨势几乎弥补了周一录得的去年8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ICE 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3.81美元或3.74%,至每桶105.56美元,盘中在101.70-106.18美元之间交投。

  周二早盘市场涨逾2美元,全天并多在该水准附近交易。市场交投清淡,等待收盘前15分钟FED公布利率决议。

  美联储决定下调联邦基金率75个基点的消息未能符合此前降息100个基点的广泛预期。但降息仍激励原油价格升至109美元上方。

  初级商品交易商密切关注FED的降息举措对美元的影响。利率下调可能令美元疲软,从而提振油价,因投资者向商品市场寻求避险。在FED宣布下调利率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圆略走软,但随后反弹。

  纽约Vantage贸易公司副总裁Peter Donovan表示,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令原油期货重拾动能,并足以战胜周一的大幅跌势,使市场恢复此前长达两个月的上行走势。

  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转向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10:30 a.m. EDT将公布的一周能源库存数据。受道琼斯访问的14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2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40万桶。

  4月RBOB期货合约领军反弹,收高15.58美分或6.22%,报每加仑2.66美元。今日盘中在2.4956-2.6825美元之间交投。周一该合约大跌6.89%。

  4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涨6.95美分或2.27%,至每加仑3.1379美元。今日盘中介于3.0393-3.1541美元之间波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