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焦美联储会议 油价蓄势再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16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受经济衰退忧虑加之银行和金融行业动荡加剧影响,商品市场普遍遭抛售。经济衰退忧虑加之银行和金融行业动荡加剧,引发了17日的部位结清,主要受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超低价收购美国投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的消息影响。汽油期货亦重挫,引领17日跌势,取暖油期货跟随下滑。NYMEX原油期货17日大跌,为07年8月初来最大单日跌幅。

  17日收盘,NYMEX4月原油期货收低4.53美元或4.11%,至每桶105.68美元,为2007年8月6日来最大单日跌幅。4月原油期货盘中在103.23-110.80之间波动,前者为3月6日来最低。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跌4.45美元,或4.19%,至创纪录的101.75美元,盘中在99.50-107.97之间交投。

  国际油价18日盘中赌涨油价,对美联储即将降息将影响美元继续走低的预期激励投资者在商品市场更多购买。油价盘中上探,收复昨日部分失地。因投资者购买期货以弥补美国货币贬值带来的损失。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因美联储可能会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降息1%。截止笔者发稿之时,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106.17美元。

  经济方面,当地时间18日,美联储将再次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由于当局在上周接连采取注资贝尔斯登和紧急降低贴现率等罕见手段救市,市场推测,美联储在今天的会议上很可能继续大幅降息,预计最高降息幅度可能达到100基点。美联储的正式决定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公布。

  受此影响,美元汇价昨天(17日)继续大幅下行,欧元对美元盘中一度突破1.59,而美元对日元则跌破97。

  过去一个月间,美元对六种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下跌6%,是2006年5月来最大跌幅。巴克莱资本、法国巴黎银行、摩根士丹利、渣打银行、美国银行及瑞信集团过去两周都宣布降低对美元的预估。

  利率削减会导致美元进一步疲软,油价下跌的趋势可能会受到抑制。但是基本面并不支持这样的高油价。

  不断增长的需求和闲置产能不足是投机商推高油价的理由,然而高油价可能会抑制需求。国际能源署17日举行有大型石油公司、投资机构、产油国和政府政策机构参加的闭门会议,讨论高油价形成的原因。尽管这次会议不正式对外公布结果,但是有媒体通过采访得知,许多专家都同意,石油需求和供给基本面并不支撑当前的高油价。许多人对油价持续高涨感到困惑。欧佩克的代表与会代表表明,需要进一步对石油需求作出承诺。

  美国副总统切尼称,原油价格涨逾每桶100美元,反映出的是市场实际情况。他称,全球石油生产存在的额外产能有限,并表示美元的疲弱也是推动油价刷新纪录高位的因素之一。

  切尼此次中东之行将访问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欧佩克领头羊沙特阿拉伯。切尼此行将为布什政府极力游说,其中包括布什总统与沙特国王阿卜杜勒(Abdullah)之间就欧佩克提高石油产量问题直接交谈。但沙特领导的欧佩克拒绝了美国和其他消费国在最近几个月的要求,他们多数在3月5日的会议上倾向于保持石油产量稳定,在9月份以前欧佩克不会就这一问题举行会议。

  对于昨日国际油价大幅走低的看法,多数技术分析师认为,原油期货大跌是暂时性回落,为牛市修正走势。

  库存方面,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0:30分公布截至3月14日当周的库存数据.有分析师表示,周三将公布的美国一周石油库存数据亦可能加速价格跌势。

  据道琼斯通讯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截止3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长200万桶,汽油库存增长10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40万桶。

  路透社初步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交易员表示,美元的贬值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因为市场人士猜测,美国金融机构本周即将公布的财报会显示更多次贷相关损失。美元跌势不止,原油价格上涨之势势难停止。昨日油价的大幅回调并未给油市后市增加看空气氛,更多分析师认为这是牛市中的调整,且由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超低价收购美国投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的消息影响金融市场动荡,因此商品市场抛售引发市场一些投机商撤离市场,导致油价大跌,但更多投资者继续在市场内购买,支撑油价的投机因素继续强势,油价远未到达转而下行的拐点。目前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等待美联储新的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美元会继续走软,从而油价继续持稳高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