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兰克林投顾:能源类股涨势难撑盘势 泰股平盘作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3:46 金牛财顺

    【周评】富兰克林投顾:能源类股涨势难撑盘势 泰股平盘作收

    国际原油价格飙破110美元大关,投资人认为油价上涨有助能源类股获利表现,带动PTT Pcl与PTT Exploration等能源类股走势,一周上涨1.94%引领大盘上扬。

    然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与国际次贷利空频传,压抑其余类股表现,尤以银行与科技类股遭逢较为沉重卖压,两大类股跌跌幅皆达3%以上,而投资人认为原物料价格上扬将垫高营建类股营运成本,掩盖权值股Land & Houses获券商调升评等的利多激励,类股一周仍下跌1.05%。总计泰国SET指数过去一周上涨0.13%平盘作收。(彭博资讯,统计至3/14)

    中长线投资展望:长线布局政治利空趋缓,着眼经济发展的泰国股市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泰国政治与国际金融的不确定性,未来可能还会造成股市的短线震荡,但健全的财政与货币政策、持续改善的企业治理、高度的生产力与消费力,以及民选政府的积极作为,让泰国能够有充足的实力去防御上述风险。

    泰国政府已通过高达400亿泰铢的经济刺激方案,内容包含(1)减少税收提高民众收入、(2)扶持中小企业、(3)促进投资与竞争能力等三大方向,可望大幅激励泰国民间消费与投资信心,为股市走扬奠定稳固基础;此外,泰国央行已宣布解除军政府自2006年12月以来所实施的30%外汇管制措施,可望吸引外资回流。

    因此建议投资人在新兴市场的布局,可以投资组合一成的资金介入具备政治转机题材的泰国股市,或采取定期定额的策略,掌握政治利空解除后的涨升契机。

    来源:富兰克林投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