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全球炼油公司可能削减开工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15 金牛财顺

    

      据海外媒体3月15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3月13日说,由于原油精炼利润“可怜”,全球的炼油公司在今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很可能削减炼油厂的开工率。

      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说,美国和世界其它地方最近汽油库存的大幅增加将导致炼油公司经济的可怜成绩并将促使炼油公司调整原油需求量以及炼油厂的生产能力。

      根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最近汇编的资料所说,与今年2月21日每桶4.65美元的利润相比,在欧洲西北部炼油厂使用布伦特原油的炼油公司3月13日每精炼一桶原油仅获得21美分的利润。原油精炼利润——即从每桶原油转变成诸如汽油和柴油那样燃料的利润——的下降反映出石油产品的价格未能与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并驾齐驱。

      包括SafarKeramati在内的分析家们在欧佩克的这份报告中说,中间馏分油需求量的不断减少,全球尤其是美国的汽油库存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居高不下的原油价格有可能使周期性炼油厂在精炼利润上的好转受到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