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飙升汽车需求下降 丰田公司美国两工厂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2:14 金牛财顺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四(3月13日)宣布,由于美国市场对大型皮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这两款车型的需求下降,该公司将减少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和印第安纳州工厂的这两款车型的产量。

    丰田公司发言人Mike Goss周四称,作为应对这两款车型需求下降的措施,丰田公司在过去数周已经放慢了德克萨斯州和印第安纳州工厂全尺寸Tundra皮卡和Sequoia SUV的生产速度。不过未透露具体的的减产数量。

    目前,丰田在德州圣安东尼奥的工厂一年能生产20万辆全尺寸Tundra皮卡,在印第安纳州普林斯顿的工厂每年也能生产10万辆Tundra皮卡;同时,印第安纳的工厂在生产Tundra的同一条组装线上也生产Sequoias SUV。

    Goss表示,导致丰田汽车减产的主要原因是油价屡创新高以及其他因素主导的需求减弱。

    不过Goss表示,上述两家工厂的减产不会导致裁员,丰田汽车将保留这些工厂的所有员工。

    此外,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丰田汽车管理人员称,为了提高德克萨斯州工厂的产量并使其得到充分利用,公司已经开始考虑是否应该把Tundra的生产线完全迁出印第安纳州,并将其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合并。目前,丰田公司还未对此做出最后的决定,并且估计短期内不会有什么结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