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集团拟购澳洲某油田60%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45 金牛财顺

    

      来自澳大利亚的石油企业AED石油有限公司上周发布声明称,中国石油(601857行情,股吧)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已同意斥资6亿澳元(5.6亿美元)收购旗下Timor Sea油田60%的权益。双方还将组建合资企业,在该地区发展其他项目。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AED发表声明称,双方将在两周内敲定协议,中石化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将按协议负责该油田的运营。该公司一位发言人上周五表示,该协议为现金出售方式。

      AED自上周一起一直停牌,等待宣布出售交易结果;停牌前报1.85澳元,以此计算,AED市值为2.81亿澳元。

      AED在声明中表示,中石化集团与AED还计划在该地区共同寻找其他机会。此次出售所得将用于清偿债务,与公司债权人达成和解,并为合资企业权益以及开发机会提供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