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开始减少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00 金牛财顺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日宣布自当天上午开始将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供气量减少25%。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月29日曾发表声明说,由于该公司与乌克兰方面就乌偿还天然气债务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俄方将从3月3日起减少对乌克兰25%的天然气供应量。

      俄塔社援引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的话说,公司自莫斯科时间10时开始减少对乌克兰的供气量,但此举不会影响对欧洲用户的供气量。

      库普里亚诺夫说,公司此举在于“确保自身经济利益”。

      由于遭遇寒冬,中亚国家,特别是土库曼斯坦对乌供气量急剧减少。应乌克兰请求,俄罗斯自今年1月1日开始向乌紧急供应天然气以补充需求缺口。截至目前供气量已达19亿立方米,价值约6亿美元。但乌方至今没有支付这笔费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