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3日NYMEX原油期货收高 美元走软等提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3月3日消息,周一NYMEX原油期货收高,因美元疲弱再次引发对冲基金对商品的买盘。

  纽约时间3月3日14:30(北京时间3月4日3:30),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涨0.61美元或0.6%,报每桶102.45美元,盘中在100.77-103.95美元之间交投,受美元走软激励,该合约盘中一度升破上周五触及的高点103.05美元至103.95美元。

  该现货月合约盘中多数时间处于窄幅区间内波动,在临近收盘时,位于103.10-103.90美元附近波动。

  ICE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38美元,或0.38%,报每桶100.48美元,为纪录高位,盘中交投区间在99.20-102.29美元。

  在过去5个交易中,原油期货每日都触及新高。

  BNP Paribas的分析师Tom Bentz称,和上周一样,美元走软令资金不断流入原油市场,因以美元计价的原油随着美元走软而显得便宜,只要美元还继续走软,估计原油价格的涨势料不会停止。

   "我们尚未看到油价触顶,市场上行动能依然非常强劲,因基金正在将资金注入原油市场。"

  分析师表示,尽管周一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元走软,但是投资者也在关注将于3月5日召开的OPEC会议,市场人士广泛预计该组织料维持石油产量不变,因该组织成员的数位代表均表示对市场供应充裕且美国石油需求放缓的忧虑。

  周一,OPEC主席卡利尔(Chakib Khelil)表示,他认为OPEC周三开会时,增产不在该组织选择之列,他表示,库存已很高,增产对油价不会有什么作用。

  卡利尔称,"美国经济成长放缓肯定对全球经济成长有影响,这也将影响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基于这些因素,我认为OPEC不应考虑增产,因为这样作只会满足不存在的需求。"

  Alaron Trading的分析师Phil Flynn称,"尚未看到原油期货触顶迹象,因对冲基金在关注美元下跌程度,他们在买入商品期货以对冲通膨,因固守美元意味着遭遇损失。"

  有分析师称,地缘紧张局势进一步帮助保持原油市场的多头动能。

  Macquarie期货公司的分析师Nauman Barakat称,“我们不认为,目前油价上涨是基本面因素推动的,非常明显,市场已注意到原油和油品的需求疲弱。”

  有调查显示,美国截至2月29日的原油库存料连续第8周上升,分析师预计美国当周原油库存料增加230万桶。

  4月RBOB期货和约结算价涨0.21美分,或0.08%,报2.6720美元,为2月12日以来最高,盘中交投区间在2.6548-2.7325美元。

  4月取暖油合约涨3.39美分至每加仑2.8408美元的纪录高位,盘中交投区间在2.7988-2.8739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