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收低 受库存增加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纽约2月27日消息,在升至每桶102美元纪录高位后,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受美国石油供应充足而需求下降的忧虑打压。

  纽约时间2月27日14:30(北京时间2月28日3:30),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24美元或1.23%,报每桶99.64美元,隔夜的电子盘交易中曾触及每桶102.80美元的名目日内历史高点,距1980年触及的103.76美元的通膨调整后纪录水准仅低1.6%。

  4月ICE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1.20美元或1.2%,报每桶98.27美元,盘中在97.98至纪录高位100.53美元之间交投。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增幅大于市场预期的250万桶,至3.085亿桶;汽油库存增加230万桶,至2.326亿桶,为1994年2月以来最高水准,市场预期为增加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50万桶,至1.2亿桶,分析师此前预计减少210万桶。当周美国石油需求则下降2.4%。

  美元疲软及通膨加剧引发初级商品市场广泛上涨,原油早盘价格因而走高,但供需面的忧虑拖累价格回落。

  EIA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16周上升,目前已触及14年最高库存水准。而汽油需求则下降。

  NYMEX 3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下跌7.28美分或2.85%,报每加仑2.4777美元;3月取暖油合约下跌4.39美分或1.56%,报每加仑2.7711美元。

  美元加速走软为市场提供支撑。美元兑欧元跌至新低,因美联储(FED)主席贝南克在关于美国经济的半年度国会证词中暗示经济低迷。美元的疲软可能刺激产油国上调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

  贝南克讲话暗示了FED进一步下调利率以及通膨风险提速的可能。投资者转而向商品市场寻求避险以应对通膨。

  一些分析师表示,周三油价的跌势将只是短暂的,除非美元逆转跌势。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未来原油产量的不确定性持续影响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