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市]查韦斯称油价每桶100美元公平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纪方)--据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22日消息,美联社22日援引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话说,油价每桶100美元是公平合理的。他同时表示,委内瑞拉将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防止油价低于这一水平。

    查韦斯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在欧佩克范围内继续支持这一油价水平。”

    受欧佩克可能减产、美国一家炼油厂爆炸、美元贬值以及委内瑞拉与美国关系持续紧张等因素影响,本月19日国际油价大幅飙升,收盘价首度突破100美元关口。国际油价20日再度上攻,纽约市场原油指标期货价格当天盘中一度顶破每桶101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委内瑞拉是世界重要石油生产和出口国。数据显示,目前该国石油探明储量约为780亿桶,重油储量2350亿桶,天然气储量4.2万亿立方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