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收低 为2月12日以来首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2月21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盘下跌,为自2月2日以来首见,之前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增加拖累油价从每桶100美元回落。

  纽约时间2月21日14:30(北京时间2月22日3:30),NYMEX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98.23美元,当日下跌1.47美元,或1.47%,盘中交投区间介于96.87至100.33美元。

  3月原油合约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报每桶100.74美元,达到创纪录水准。

  ICE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18美元,或2.2%,至每桶96.24美元。

  原油期货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触及100.33美元的高点,但在场内交易开盘时价格未能达到三位数。在短暂触及99.94美元之后,4月原油合约快速下跌至97美元下方,之后在交易的最后一小时内反弹。

  Excel Futures的总裁Mark Waggoner称,这标志着此轮涨势的结束。Waggoner认为原油期货将下跌至92.60-94美元的区间内。

  市场最初似乎摆脱了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的库存数据的影响,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至3.053亿桶,增幅高于分析师的预期,为连续第六周增加。

  交易商关注焦点转向上周推动价格上涨的潜在供应威胁上,包括尼日利亚局势不稳定、委内瑞拉与Exxon Mobil公司的法律纠纷及德克萨斯州一炼厂发生爆炸。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近期的降息举措亦点燃美国经济衰退将不及预期严重的希望。

  Energy Security Analysis公司原油部主管Rick Mueller称,从基本面角度看,委内瑞拉与Exxon Mobil公司法律纠纷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但其令市场紧张不安。

  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加之汽油库存连续第15周增加最终令原油价格下跌至100美元下方。RBOB汽油期货跌幅高于原油及取暖油期货的跌幅。

  EIA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450万桶,至1.225亿桶。尽管馏分油库存跌幅高于预期,该数据的影响逐渐减弱。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至2.303亿桶,达到1994年2月来最高水准。

  NYMEX3月RBOB汽油期货收低6.32美分,或2.44%,报每加仑2.5220美元。

  3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65美分,或0.6%,报每加仑2.7381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