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大石油公司雪灾损失或超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15 金牛财顺

    

      记者昨天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截至2月上旬,雪灾导致我国两大石油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能超过6亿元。

      国资委表示,受我国南方大部及西北部分地区雨雪灾害影响,根据中国石油(601857行情,股吧)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的初步估计,截至2月上旬,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亿元。

      中石油人士介绍说,损失的原因主要是下属长庆、西南等油气生产企业,由于持续降雪使油气区主干道、进站道路和边远井站道路积雪结冰严重,气温下降导致单井管线、集输支线冻堵,加之电力故障或地方电力局限电,修井动力受到影响,油气生产遭受严重损失。

      此外,中石油集团的油气产品调运和灾区成品油销售也面临着很大困难。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称“中石化”)方面,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该集团的市场主要集中在雪灾较严重的南方,预计该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将超过中石油的3亿元。

      根据介绍,雪灾导致了中石油50余座加油站罩棚塌陷;而中石化人士表示,由于成品油配送受阻,下属部分加油站垮塌。截至2月上旬,共有83座加油站罩棚整体坍塌,最多时有867座加油站因损毁和配送车辆不能及时跟上而停业,对成品油正常供应造成影响超过中石油。

      中石化还表示,中石化华中、华东地区的部分炼油企业,因成品油、液化气、石油焦等产品出厂受阻,部分企业产品库存较高,被迫降低原油加工负荷;电力供应不足。广西段陆桥站等输油站受停电影响,成品油管道运输一度中断,严重威胁云南、贵州成品油供应。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