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认为委美石油纠纷不会影响全球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30 金牛财顺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负责美国业务的主管约翰·霍夫迈斯特14日说,委内瑞拉停止向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销售石油的决定不会对全球石油供应造成必然影响,因为委内瑞拉会把这部分石油销往其他地方。

      霍夫迈斯特说,石油的交易和运输都是全球性的,一国决定把石油运往哪里不会改变全球市场上总的石油供应量。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说,以往,委内瑞拉在现货市场上向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销售的石油为每月60万桶,现在这部分石油将卖给其他公司,委内瑞拉已经找到了替代客户。

      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则说,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能很容易地填补由于委内瑞拉停售造成的供应缺口。他还说,如果有必要,美国政府会向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提供战略储备中的石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