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石油增产计划步入正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15 金牛财顺

    

      据新华社电 据阿拉伯金融网站报道,世界最大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阿布达拉赫日前表示,沙特的石油增产计划和增加精炼石油产能的计划均在顺利进行中并已步入正轨。

      阿布达拉赫说,按照沙特的增产计划,到2009年底沙特石油日产量将达到1200万桶。他表示,沙特还计划在今后5年投资900亿美元用于在全球范围增加石油上、下游生产项目,其中包括100亿美元用于扩大低硫油的产量。

      但他同时指出,美国经济的不断下滑和美元的持续贬值使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加,给沙特乃至全球的石油生产国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沙特石油储藏量占世界总储量的三分之一。一直以来,沙特希望在精炼油生产上有所突破,但2007年以来,沙特的增产计划却受到了全球钢铁价格上涨以及技工短缺的困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