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不太可能中止向美国出口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00 金牛财顺

      艾克森美孚已经在英国,荷兰,荷属安的列斯群岛以及纽约赢得诉讼,冻结了委内瑞拉逾120亿美元的海外资产,以对抗该国于去年开始推行的石油资产国有化进程。

       但专家认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若切断该国与其主要买家之间的联系将得不偿失。该国经济主要依靠石油出口。

       “我们并不认为委内瑞拉将中断其向美国的原油及油品出口。”法国兴业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委内瑞拉的经济太依靠石油出口了,而目前美国是其最大的买家。”

       专家称,蓄意中止向美国的石油出口也不会改变法庭的判决,而且将进一步削减该国收入,而查维斯需要这笔资金推行其针对贫困阶层的社会改革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