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寻求与伊拉克加强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30 金牛财顺

      为摆脱天然气需求严重依赖俄罗斯,欧盟将目光锁住潜在新供应商伊拉克。日前,在伊拉克石油部长到访布鲁塞尔之际,欧盟与伊拉克官员举行会晤,寻求加强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与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瓦尔德纳称,伊拉克既是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又是中东及海湾国家的烃能源运往欧盟的中转国,而欧盟的能源市场则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市场,欧盟与伊拉克的合作,无疑为伊拉克的经济发展带来很大机遇。

      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皮耶巴尔格斯也与到访的沙赫里斯塔尼举行了会谈。皮耶巴尔格斯表示,与伊拉克的能源合作将有助于实现欧盟能源供应多元化,与新的潜在供应商建立稳固的能源合作框架,对于维护欧盟的供应安全至关重要,这能够减少对俄罗斯的过度依赖。目前,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近两年来,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天然气定价纠纷,导致欧洲天燃气供应屡遭中断。

      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表示,满足欧盟所有能源需要,向其提供汽油和天然气将是伊拉克的重大承诺,伊拉克计划今年开采天然气田,并有望在未来两三年内开始向欧洲供气。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