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美联储降息刺激 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15 金牛财顺

    据海外媒体周三(1月30日)报道,在美联储30日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3%之后,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上涨,其中原油价格升至2周来高点。

    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下午2:43,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9美分,涨幅0.8%,收报每桶92.33美元,创下自1月14日来最高收盘价。

    另外,截至当地时间30下午3:36,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盘后交易数据显示,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7.4美元,涨幅0.8%,报每盎司933.70美元。同时,现货黄金价格也上升至每盎司936.61美元的记录高点。

    相关统计数字显示,美联储在2007年共下调利率约1个百分点,美元兑欧元的汇率下跌了9.5%,黄金价格上涨了31%,为1979年以来最大。

    据悉,在1月22日紧急降息0.75个百分点之后,美联储30日在9天内连续第2次下调基准利率,是美联储自1990年以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行动最快的一次。此外,美国众议院29日还通过了一项146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分析师指出,受此次降息刺激,美元兑欧元及其它货币的汇率出现下跌,促使交易者纷纷抢购商品以规避通胀风险,从而使得能源需求上升,同时也激发了人们对贵金属的投资热情,使得黄金价格30日创下了记录高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