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涨至两周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16 金牛财顺

       由于投机资金博弈美联储周四凌晨将大幅降息,大量买入资源类商品。这一多头力量推动原油期货价格昨天亚洲电子盘交易时段升至近两周高点92.71美元/桶。另外,有关加拿大严寒气候令世界最大油砂制造商暂停生产的消息也有助于油价上涨。截至记者发稿,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轻质原油报92.3美元/桶,上涨0.66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供应问题对油价产生支持,但国际原油目前最主要的上涨动力来自于大宗商品的强势氛围。受美联储可能于周四宣布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提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此前已经连续四天上扬。交易员普遍认为,降息表明美联储做好了防止经济大幅放缓的准备,这对油价有推动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