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石油产量有望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14 金牛财顺

    阿根廷南部丘布特省官员27日说,泛美能源公司在该省发现一处储量丰富的大油田后,还有望在丘布特省海域发现海上大油田。这些油田投产后,阿根廷的石油产量将提高40%左右。

     丘布特省经济事务负责人诺尔韦托·亚胡阿尔说,这处新发现的大油田位于丘布特省中部的埃斯卡兰特盆地,泛美能源公司打下3口约2100米深的油井,目前已经开始产油。预计这片油井全面投产后,年产量将达到5000万至6000万桶左右。丘布特省省长马里奥·达斯内韦斯日前宣布,这处油田的年产量预计将达1.2亿桶,但是阿根廷能源专家普遍认为达斯内韦斯的说法有"夸大"之嫌。

     亚胡阿尔同时强调,泛美能源公司已经在丘布特省海域的圣豪尔赫湾进行海上油田的勘探,预计前景乐观,有望再次发现储量惊人的大油田。这些新油田全部投产后,阿根廷石油年产量将增长约40%。

     丘布特省是阿根廷产油大省,原油储量占全国储量的41.5%。丘布特省政府和泛美能源公司去年签署石油开采合同,该公司获得在该省探勘和开采石油20年的特权,但必须在合同期满前在丘布特省石油工业至少投资20亿美元,其中7.78亿美元必须在2017年前到位。

     泛美能源公司由阿根廷布里达斯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共同创建,目前是阿根廷第二大石油生产企业。

     阿根廷石油工业在上世纪90年代一度迅速发展,使阿根廷成为拉美地区主要石油出口国之一。但是从2000年起,阿根廷政府判断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长期在低位徘徊,石油工业利润微薄甚至可能出现亏损,于是就减少了在石油工业的投资,使该国石油产量逐年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