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拉克石油日产量预计将达27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00 金牛财顺

     据海外媒体1月26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1月25日说,由于国内石油部门的安全状况得到改善,他预计伊拉克今年石油产量将日增40万桶。

     沙赫里斯塔尼还说,巴格达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与许多石油生产公司签署油田开发合同来提高伊拉克生产油田的石油产量。

     沙赫里斯塔尼是在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对路透社记者发表上述讲话的。沙赫里斯塔尼说,巴格达目前日产230万桶的石油并预计石油日产量在今年年内将提高到260万桶至270万桶。

     沙赫里斯塔尼说:“我们将增加我们的石油产量,所有新增加的石油产量将用于出口”。

     沙赫里斯塔尼接着说:“我们预计油价在2008年期间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上,或许略有下降,或许在每桶70和80美元之间”。

     由于伊拉克连接土耳其的石油管道的石油输送更加可靠,伊拉克的石油出口量有了大幅度的增加。

     一名负责伊拉克出口石油装运的消息提供者1月24日对媒体记者说,巴格达目前每天从其北部油田向土耳其泵送大约48万桶的基尔库克原油。由于电力供应量减少,原油泵送作业在上周已经停止。

     沙赫里斯塔尼说,他预计安全状况的改善将使伊拉克能够生产更多的原油以及出口更多的原油。

     沙赫里斯塔尼说,为了获得投标开发伊拉克石油工业的资格,许多国际石油公司已在伊拉克政府石油部登记注册。“我们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与已登记注册的国际石油公司签署为期2至3年的技术支持合同。”伊拉克石油部长如是说。

     沙赫里斯塔尼还说,伊拉克将实施首轮油田开发招标。这些是超大型的伊拉克油田,这些油田拥有丰富的石油储量。伊拉克将在今年年底前签署这些油田的开发合同。此外,伊拉克将在2009年实施第2轮油田开发招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