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能源价格改革应延缓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46 金牛财顺

     由于我国资源性产品价格长期偏低,专家官员们对尽快改革能源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的呼声一直不断。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昨日在其一篇署名文章中指出,应适当延缓实施有关改革,在整体物价涨幅趋缓后再择机出台能源价格改革方案。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主要依靠低成本资源的高强度投入,不仅资源消耗大量增加,生态环境压力也逐步加大。各界纷纷指责低价能源的负面效应。

     王一鸣认为,完善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有利于抑制对能源资源的过度需求和促进节能减排。但考虑到近几个月价格总水平上涨幅度较大,而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不是短期内能完成的,应适当延缓有关改革方案的出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