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上涨 因美国经济衰退忧虑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1月2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上涨至一周高点,因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忧虑缓解。

  原油期货稍早曾回吐涨幅,因美股在连涨两天后遇投资者获利了结而下跌,但油市尾盘出现空头回补,恢复大部分涨幅。

  纽约时间1月25日14:30(北京时间1月26日3:30), NYMEX 3月原油期货收高1.30美元,或1.45%,报每桶90.7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89.51-91.38美元。

  油价本周上涨0.14美元,为三周来首次收高。

  ICE布兰特原油上涨1.83美元,或2.05%,至每桶90.90美元,交投区间在89.32-91.40美元。

  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称,套利活动推动布兰特原油上涨,使之将近五周来首次较NYMEX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升水。

  原油期货扩大周四的涨势,周四的涨幅为今年最大水准,此前美国白宫和国会领袖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暂定协议。

  本周初美国意外降息75个基点亦支撑原油价格。

  周三,原油期货收盘价下跌至三个月最低收盘水准,报每桶86.99美元,较其在1月3日触及的日内纪录高点100.09美元低逾13%。跌势主要受美国经济衰退将严重影响全球能源需求的忧虑打压。

  Valero能源公司旗下位于Aruba的炼厂因发生火灾关闭,不确定将关闭多长时间。该消息亦支撑原油价格。该炼厂产能为每日加工255,000桶原油。

  周四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及汽油库存增加,汽油需求大幅下降,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缓解盖过该消息对市场的影响。

  NYMEX2月取暖油期货收盘上涨4.28美分,或1.73%,至每加仑2.519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2.48-2.5308美元。

  2月RBOB汽油期货收盘上升3.54美分,或1.55%,收报每加仑2.3182美元,盘中在2.2870-2.3370美元之间交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